English

禁止高考升学排座次

安徽省教育厅下发通知
2000-09-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安徽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明令禁止给高考升学情况排座次。

近几年来,每逢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便会出现一些地方按录取情况对学校进行“排排座、分果果”式的奖励。学校对外公布考生录取名单、以庆贺等形式进行宣传,更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些做法不仅在客观上损害了部分教师的感情,伤害了未能录取的考生及家长的自尊和感情,更是对全面推进和深化素质教育的公然违背。为此,安徽省教育厅日前明确作出规定:全省各学校不得发榜公布录取名单,更不得以考生成绩及录取学校为依据,对考生排名次;各地均不得以高考升学率高低对所辖地区排名次和以此为依据进行嘉奖;各地也不得以高考升学率高低对所辖学校排名次和以此为依据进行嘉奖。

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自尊的高度,重视禁止高考升学排座次的工作。同时,安排各级教育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加强对各地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